庭院深深深几许?

观众老爷们给点评论再走吧

【艾笠】 耶格尔夫妇 2

  艾伦和米卡莎结婚三年了,表面上他们是一对寻常夫妻,他是成功的私人医院的外科医生,而她是华尔街上会计事务所的审计师,然而抛去这层面纱,他们却是执行刺激惊险任务的特工与职业杀手,有意思的是,这对同床共枕的夫妻却并不知道彼此的身份…….

  


2.

  三月的尼斯刚刚结束漫长的冬季,湛蓝的海清澈见底,海风习习还带着冬日残留的寒意,艾伦穿着棕褐色的风衣,围着红色围巾,惬意地坐在临近海滩的吧台喝酒。

 

因为傻瓜柯尼给的情报有误,差点让他在任务过程中送命。好不容易结束这场颇为艰难的暗杀,他迫切需要度假来缓解前几日的精神高度紧张以及肾上腺素飙升后带来的疲惫。

 

“丁零——”酒吧的门打开,一个身着黑裙的短发女人走了进来,一下子吸引住了酒吧里所有人的目光,不仅仅是因为女人面容姣好身材高挑,更是因为女人像是感受不到初春尚且还冷的温度,仍旧穿着穿着一身极显她身材曲线的吊带黑裙。

 

女人对酒吧里众人的目光视若无睹,径直来到艾伦旁边的座位上坐下,扣了下红木制的吧台桌,对酒保说,“一杯波特酒。”

 

酒保被女人强大的气场给震慑住,半天没反应过来。直到女人皱着眉头又重复了一遍“你好,请给我一杯波特酒。“

他才如梦初醒一般,笨手笨脚地给她倒酒。波特酒散发着特有带着覆盆子和各式浆果的发酵香气,白皙修长的手端着水晶杯,女人凝视着深红似血的酒液在器皿里起伏,然后她仰头将酒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酒精带来的晕眩以及像是点燃她从上而下的热量,她的身体温暖了许多,她从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烟夹在手心

 

“借个火。”她突然转头对艾伦说。

 

“什么?”

 

“借火。”女人有点不耐烦地盯着他指尖快要燃尽的烟,此时,艾伦才反应到自己刚刚盯着她看了太长时间了,而指尖的烟快要烧到他的手指。

 

“好。”他从风衣里掏出打火机,左手摁住开关,右手拢住火,女人叼着烟凑到火焰旁,火光照在她的脸上,艾伦能看到她纤长浓密的睫毛以及那根女士烟的滤嘴上红色的口红印。

 

“谢了。“女人转头吸了一口,再惬意地将烟圈吐了出来。

 

“你好,请问你,”艾伦心跳加速,想上前搭讪。

 

忽然门口传来一阵喧闹的声音,几个警察破门而入,用法语冲屋内的人大吼:“例行检查,所有人拿出护照。”

 

一名警卫直直朝他们走来,米卡莎皱眉,心想警察居然跑这里了。她的手逐渐从桌子上收走开始摸向腿间的枪。

“女士,你的护照”警察用法语与她对话。

 

米卡莎状似无辜瞪着那双鸽子灰的眼睛看着他,用英文回复“不好意思先生,我听不懂法语。”

 

警察不耐烦地操着一口蹩脚的法式英文,“护照,女士。”

 

米卡莎的表情依然懵懂,“什么?先生你在说什么?“

警卫逐渐不耐烦了,他的同事见不对劲逐渐朝他们这里走来。

 

“不好意思,先生,我的妻子是美国人,她听不懂法语。“

耶格尔用法语替她解围,微笑地将自己的护照递给他。警卫先是检查他的护照,后又眯起双眼打量着两个人。

 


艾伦的手自然地揽住米卡莎纤细的腰,“我们只是来度蜜月,请问是发生什么事了?警官”

米卡莎被他突如其来亲密动作一怔,但并没有表现任何反抗和厌恶。摸向腰间的枪的手逐渐放松,她反而很配合地朝艾伦身上靠去。

 

“老城区发生一起杀人案,现在在全城搜寻嫌疑人。”警卫看两人如此亲昵不像是作假,放下警惕心,随口跟他聊天。见其他同事都检查完毕,警卫随口跟他们道别就离开了酒吧,

 

“看样子这里没有我们想找的人,祝你们有个美好的蜜月”

“谢谢您的祝福,先生,工作一切顺利。”

 

两人随即立刻分开艾伦举起他刚刚吃了人家豆腐的手,装作自己很无辜的样子。

“不好意思,小姐,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帮你解围。”

“哦?是吗。”米卡莎双手交叉抱胸,想装作很凶的样子,只是看见耶格尔努力瞪大装作无辜的绿眼睛,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艾伦 耶格尔”他见她重展笑颜,终于松下一口气,重新自我介绍道,朝她伸出手“我真想帮你解围,你知道的,这边的警察平常不管事,但一旦被他们缠上会很麻烦。“

 

“米卡莎 阿克曼 “ 米卡莎伸出手回握,“你刚刚跟警察说了什么?”

 

“我和他说....”他顿了下,“我说我们是一起来的朋友,你听不懂法语。”

 

“哦,是吗?你确定你这是跟警卫先生的原话。”她刻意压低声音,直视着他,那双黑色眼睛里的戏谑却怎么也掩藏不住。“确定没有增加了一些不该有的内容?”

 

“当然没有。” 艾伦觉得自己像是被施了巫女的魔法一样,他无法自拔地盯着她美丽的眼睛,像是纯净的黑曜石,这让他的脸颊忍不住发烫发热。

 

“好吧,谢谢你的解围。”她收回目光,只是嘴角依旧微微上扬。“我只是想普通朋友应该不需要如此亲密。”

 

谢天谢地,她如果还用如此挑逗的眼神看着他,艾伦心想,自己一定会像一个愚蠢的青年男孩见到女神一样红透整张脸。

 

“对不起,我承认我刚刚想跟你搭讪,因为你看起来很有魅力。只是我可能有点越界了。”艾伦大大方方地承认,他用些许沙哑的声线询问,“请问我还有这个机会吗?”

 

米卡莎回过头与他对视,除了正在响奏的音乐,她能听见两个人有节奏的呼吸。

 

“There's no escape, I can't wait

I need a hit, baby, give me it

You're dangerous, I'm loving it”

 

她向来是一个理智,清醒,严谨的计划执行者,一夜情,酒吧寻欢这些激情澎湃毫无计划性的行为根本不是她的风格,她应该要做的应该是结账离开顺便和韩吉汇报任务进展,然后乘坐今晚九点的飞机离开法国,而不是和这个刚知道姓名的男人调情。

 

“Too high, can't come down

Losing my head, spinnin' 'round and 'round

Do you feel me now?”

 

或许是酒吧正演奏的音乐过于撩人,还是她喝得那瓶波特酒起了作用,酒精麻痹了她理智的神经。

 

她只能看见他那双在昏暗灯光下的暗绿的眼睛,深褐色长发被松散地束成一个小小的发髻,散下的发丝贴合着他轮廓分明的脸,光线与阴影凸显了他英俊以及立体的五官,米卡莎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男人对于她而言很有有性吸引力。

 

With a taste of your lips, I'm on a ride

You're toxic, I'm slippin' under

With a taste of a poison paradise

I'm addicted to you

 

“为什么不呢?就当作还你个人情。”在他有些惊愕的视线下,她绽放了一个挑逗的微笑。

 

 

 

等到离开酒吧后,气温更低了,她只身穿一件吊带裙,夜晚的海风有些冷酷无情,她忍不住搓了搓双臂,艾伦脱下外套罩在她身上,再将自己的围巾仔仔细细严丝合缝地盖住她剩余裸露的肌肤。

 

米卡莎忍不住笑了,她忍不住抱怨,“我快要闷死了。”

 

“会感冒的。”他提醒道,尽管他身上现在只剩下一件白衬衫。

 

天际是深蓝与红融合的颜色,太阳坠落于海际,黑色逐渐占领了整个天空,失去颜色的海浪一阵一阵拍打在石子沙滩上,路灯已在行人的头顶亮起,他拉着她的手漫步在尼斯的海岸线上。

 

“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去。”艾伦试探性地问她。

 

“事实上,我今晚九点有一趟回纽约的飞机。”米卡莎朝他眨了眨眼睛,看着眼前艾伦的表情转为失望,她忍不住笑出声。突然她一转口气,“当然我的飞机是可以改期的。只是.....”他的眼睛一下子又亮了起来。

 

米卡莎佯装叹了口气,看着很失落的样子。“我已经退房了,要是改期的话,今晚应该找不到地方住了吧。”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扬起了胜利的微笑“我要在尼斯住五天,就在附近的matrices酒店。”

 

——————————————

 

安妮·雷恩哈特一直认为自己是非常敬业的特工,虽然偶尔会和同事米卡莎·阿克曼争一下业绩第一(但往往米卡莎都是第一) 但自从她的这位死对头谈恋爱各种花式早退翘班后,安妮立马荣登榜首。但是她本人不是很计较这些,对于安妮来说,她只想趁着还没彻底被这个来钱快但是死的也快的傻逼职业害死前,赚够钱之后退休给她那年迈体弱的父亲养养老,然后环游世界挥霍潇洒。

 

她本人一直都是独行侠,更喜欢单独潜行做任务,倒也不是说她没有团队精神,只是她的各位同事们都是各种各样的怪咖,比如这位。

 

“我要结婚了。”米卡莎的声音从无线电传来,这消息如一道惊雷,正在高楼的通风管里向上挪动的安妮差点踩了个空。

 

“你他妈说什么?”安妮咬牙切齿地问,她是真的觉得自己的同事脑子有点病,特别是米卡莎阿克曼。

 

“我要结婚了啊,怎么了,你很惊讶吗,安妮” 米卡莎的语气还是如此波澜不惊。无线电里响起安妮深吸一口气的声音。

 

“你的那个一夜情对象?那个阿兰?爱文?”

“是艾伦。”

“老天,认真的吗?你们才认识不到六周。” 安妮还在一步一步踩着绳索向上爬,“我爱他,我想和他结婚。这有什么的问题吗?”

 

安妮觉得很头疼,不是被通风管的冷气吹的,而是被她的同事气的。“你们互相了解吗?你知道他的背景吗?”

 

“当然,我查过了,背景很干净,他是名校医学院毕业生,目前在一家纽约的高级私人医院当外科医生。”

 

“哈,听起来还挺适合你,你下次摔断腿或者被子弹打穿胃的时候,他还能一边拿手术刀挑开你的皮肤,一边跟你鼓劲,亲爱的加油,还有最后一颗子弹了。还挺罗曼蒂克的不是吗?” 安妮冷笑。

 

“我没有跟他说我的身份。” 米卡莎补充道。“他只是普通人,知道得太多对他来说不安全。”

 

“好吧,我都知道,但是这也太快了吧。”

 

“我们很合得来,各种意义上,我需要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一个医生的妻子再正常不过了。”

 

“啊哦,听起来很功利性。”安妮翻了个白眼

 

“当然我也很爱他,只是组成婚姻的因素也很复杂罢了。”米卡莎笑了,像是陷入回忆。“我们两个像傻子一样在穿着泳衣下水,还在海滩上分着吃了一个香草味冰淇淋,当时的尼斯才五六度,然后第二天我们两个都发烧了,都错过了班机。要是利威尔在那里肯定会骂我是一个在枪林弹雨里死不掉,却死在简单风寒的白痴。从那个时候我就确定我一定会嫁给他,我从小到大没有一个人愿意陪我做一些别人看起来很傻的事,除了他。”

 

我看你现在就像个白痴,安妮在心里嘀咕。

 

“好吧,我想问你,安妮,你愿意做我的伴娘吗?”

 

“我做伴娘有什么好处吗?”

 

“嗯....好像没有。”

 

 

——————————————

 

 

“根据调查显示,长久婚姻的前提是彼此互相了解。艾伦,你们现在结婚是不是有点太急了。”阿尔敏委婉地提醒他。

 

“我是想找你当伴郎的!不是听你来教育我的。”艾伦长吁短叹,“我说过了,我爱她,非常爱。她是我见过最迷人,神秘,性感,聪明的女人。”

 

“好吧。”阿尔敏看向艾伦的眼神里包含着无可奈何,他的发小做事一直都是这样冲动,总喜欢一股子走到黑。“我是说,你够了解她吗?”

 

“当然,我查过了,她现在是在华尔街最大的事务所做审计工作的。”

 

“好吧,我指的不是这个。”阿尔敏很头疼。“她知道你是职业杀手吗?”

 

“不知道,知道这些会威胁她的安全的。”

 

让怪叫道,“看来有些人还没结婚就先陷入信任危机了。”

 

“算了,我说过,结婚的苦头就该让他吃一吃。”柯尼嘲笑,“他迟早有一天要为冲动买单。”

 

“再冷嘲热讽,我会剥夺你当伴郎的权利,让,柯尼。”艾伦冷笑。“不要嫉妒我脱离你们单身汉联盟。”

 

“我们在南法呆了很久,她的航班在最后一天的早上,我醒来后发现她已经不在身边了,当我在床上感到失落无比的时候,我想这可能又是一次艳遇,我连她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仅此而已,但是她还是出现了,还带着早餐敲开了房门,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你们懂吗?只有她才能给我那种稳定的支持的情绪,一种漂浮太久而可以着陆的感觉.....一种,一种家的感觉。”艾伦喃喃道,“从再见到她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会和她在一起的。”

 

让和柯尼已经在翻白眼了,艾伦怒吼道,“好吧,我知道你们这群单身男人不懂,真是可悲。”

 

 

“艾伦,那你会邀请吉克吗?”

 

“吉克?会的,虽然我很烦他念叨,但这种重要的场合他一定得在场。而且我肯定他一定会喜欢米卡莎的。”

 

而另一边

 

“所以,利威尔知道你要结婚的事吗?他好像连你有约会对象了都不知道吧?”安妮突然想到这个重要的事。

 

米卡莎敲击键盘的手一顿,接着她又淡定地回,“当然不知道,他也不会知道的。”

 

“你要瞒着他?利威尔肯定会杀了你的,不过在这之前,他肯定会先把那个拐了他侄女的外科医生先砍成八大块。”

 

“你知道的安妮,利威尔他太苛刻了,艾伦在他手上肯定活不过三秒。”

 

-tbc-

评论(8)

热度(3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